四神_岂曰无衣

。然而我挖坑不填

等待的尽头【瓶邪】

贺岁
大家新年快乐


我点了一支烟,看了看窗外绚烂的烟花。
窗外的热闹似乎不太适合我的样子,前两天我塞给王盟那小子一沓厚厚的年终奖金,让他好好回家过年。王盟似乎有些担心我一个人就这么过年,但还是对我谢了又谢,终还是走了。

我打了个电话给老爹拜年,却没有回家,仍守在我那小铺子里,在等着什么。

不过是为了一个不知真假的约定罢了,我竟那么认真,在这个圈子里混久了,其实我还是丝毫没有长进。吴邪啊吴邪,你可真是越活越回去了。我这样在心里暗骂自己。

胖子在巴乃继续种田,我打电话过去,他似乎精神不错的样子。像以往一样插科打诨,让我想起了铁三角聚首时的样子。我,胖子,闷油瓶。

对了,小哥。那个约定,已是2015年了,那个挨千刀的闷油瓶,此时在干嘛呢。我不知道青铜门后是怎样的生活,不过想到小哥现在可能煮蘑菇馅的饺子吃,心里一阵恶寒。

十年已经过去了。我已不是当初的天真吴邪。是道上的吴小佛爷了,我失去了当初的天真,却没有失去本心。我当初做出改变,只是为了迎接某个人回家而已。十年苦心经营,尔虞我诈。我也算是明白三叔当初不让我涉太深的水的理由了。不过,再苦我总是撑过来了。过了今年八月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窗外的鞭炮声不断,打断了我出神的想法。烟灰也掉了不少在地上。

一个人的房子总是冷冷清清的,但我相信过不多久还会有另一个人陪伴我的。我总算能兑现带他回家的承诺了。

十年听上去很久,那漫长的等待,也总算有了尽头。当初的我不明白这是小哥留给我的念想,还是真的想让我等着他回来,也不清楚十年后等待着我的是谎言还是接替,只是一股热血冲上脑门做出的鲁莽决定。

到底是鲁莽的决定吗,我不清楚。不过就算十年后,我也一定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吧。

不为别的,只是为了那个人而已。

等迎他回家以后,我就洗手不干,在杭州好好把我的铺子开下去,以闷油瓶的眼力,我估计能收到不少好货。

我都把一切计划打点好了。只差那个人回家。

张起灵啊,你可别忘记,我吴邪,

等着你回家呢。

评论

热度(2)